当前位置:
编号:10533359
美国NAEPP发布妊娠期间哮喘治疗新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5期
     日前,美国哮喘教育和预防项目(NAEPP)发布了妊娠期间哮喘治疗新指南,该指南指出,医师应该关注妊娠妇女哮喘的治疗,指南发表在J Akkergy Ckin Immunok (2005,115∶ 34)上。

    NAEPP是美国心肺血液研究院的一部分,目前这个组织警告说:哮喘无论是对孕妇还是胎儿都会造成严重的医学问题。

    妊娠期间很好地控制哮喘对孕妇及其胎儿的健康都很重要。据报道,哮喘影响3.7%~8.4%的妊娠妇女。近期多项研究提示,哮喘使妊娠妇女的胎儿围生期死亡率、先兆子痫、早产和婴儿低出生体重的危险升高。哮喘加重与危险升高相关,而哮喘控制良好与危险下降相关。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最近的研究发现,大约30%的轻度哮喘妇女在妊娠期间哮喘加重,另一方面,23%最初中或重度哮喘妇女妊娠期间哮喘有所改善。

    指南制定小组的主席,威斯康辛医学院的医学教授Busse博士说:“妊娠妇女因哮喘发作而发生呼吸困难时,她的胎儿在获取所需的氧气时也会遇到麻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