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3409
应对艾滋病,必须建立互通信息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5期
     20多年前,当艾滋病刚刚出现之时,李.莫林即作为医学院校的实习生接诊了患肺炎的艾滋病病人,目睹了患者急风暴雨般的病情进展及死亡。如今,他作为美国国务院负责健康、空间及科学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直接参与艾滋病危机应对政策的制定。回首人类与艾滋病斗争走过的20多年,他满腹感慨。这位美国医师倡言:

    在美国使馆新闻文化处的安排下,美国国务院负责健康、空间及科学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李·莫林医师,前不久在北京与部分媒体记者及医学院校学生会面,共同就艾滋病防治话题进行座谈。

    李·莫林医师说,全球艾滋病危机是中美两国都十分关注的问题。艾滋病已经流行了20多年,人类也与之斗争了20多年,然而其发展趋势与我们的预想背道而驰。目前全世界已经有38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这差不多是上海市人口的2倍。

    在座谈会开始之前,每位与会者都拿到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了有关艾滋病的最新信息。根据这一报告,2003年亚洲新出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一年之中,亚洲即有110万人感染了这一病毒,其中,在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的感染人数增长迅速。李·莫林说,艾滋病对人类健康与生命安全的挑战是巨大的。从根本上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