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099
流脑是普通传染病 疫情早已开始(1)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7日
     流脑只是一种比较普通的传染病,与SARS没有可比性

    与使人措手不及的SARS和禽流感相比,提到此次流脑在安徽部分县市的流行,医学专家均觉得不必“大惊小怪”。

    “其实流脑每年都有,在某个局部地区出现是正常的事情。”协和医科大学流行病学教授黄建始说。

    “某些媒体在报道中,把流脑与SARS和禽流感相提并论,但其实它们根本没有可比性。前两者均有世界范围的影响,但流脑还只是局部流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研究所副所长张建中也指出,这次安徽流行的流脑目前基本上是以散发为主,并没有出现爆发流行的情况。

    流脑高峰一年前已经开始

    医学统计表明,流脑多发生在11月至次年5月,3至4月为高峰。

    “这次疫情在正常规律之内。”解放军第105医院感染科主任陈从新在接受《瞭望东方周刊》采访时这样开宗明义,他所在的医院近日收治了2例合肥市流脑病例。

    “传染病有它的流行规律,流脑一般每3-5年小流行,7-10年大流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