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236
十大药物研究与开发领域 - 抗癌药居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3日 中国药学会
     PL的研究与开发指南提到,抗癌药开发继续在10大药物研发领域中居首位。远在其后位居第2位的是抗感染药,而镇痛/抗炎药排在第3位。这十大研发领域的其余7个依次是心血管病、心理疾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胃肠道病、血液病和皮肤病。在这10个治疗领域中约有1600个在不同开发阶段的药物。

    癌:在开发中的抗癌药有574个,参与的制药公司超过200家。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0万例肺癌和支气管癌,死亡110万例。肺癌在美国居癌死因的第一位。现时,对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治疗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后期开发或等待批准用于此适应症的药物有Tarceva、Xyotax和squalamine(角鲨胺)。据业界分析人员估计,2003年全球抗癌药的市场规模为200亿美元,到2011年将增加到450亿美元左右。

    Tarceva是一种强的、选择性口服活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