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1002
雪天地滑 北京积水潭医院摔伤患者猛增(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雪天地滑北京积水潭医院摔伤患者猛增(图)
//

     雪天路滑,老夫妇雪中相互搀扶(摄影/记者 胡金喜)

    漫天大雪给北京人带来了惊喜,也给一些人带来了伤害。记者昨天从北京积水潭医院了解到,昨天,该院创伤骨科急诊患者人数猛增,截止到下午5点,医生已经接待了50名骨折伤员,据创伤骨科主治医师公茂琪介绍,其中大部分患者是因为雪天地滑而摔伤的。

    昨天下午4点,积水潭医院急诊室里格外忙碌,楼道里到处都能看到等待就诊的伤员:他们有的半坐在手推担架车上,有的坐在轮椅上,四名大夫从早上8点上班一直忙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吃午饭。50多岁的张先生伤情最重,记者在抢救室看到片灯上挂着他的四张X光片,医生说他是多发骨折:腰椎骨折、双腿骨折、右手骨折、肋骨折了三根。原来张先生开着三轮车不小心与另一辆三轮车撞上了,他下车后边走边打手机通知交通队,结果被后面一辆刹不住车的桑塔纳挑起来摔在地上。

    据公大夫观察,在这些摔伤的患者中,中老年女性占绝大多数,他分析,这是由于她们大多患骨质疏松,再加上腿脚不太利索造成的。她们的伤处主要是髋部、小腿和腕部。65岁的唐女士冒雪出门采购,她一手举着伞一手拎着东西,走着走着脚下一滑跪在地上,摔成了小腿骨折。80岁的张老太太出门看牙时路过一家单位门口,她没想到这家单位门口铺的是大理石地面,结果一个屁蹾坐在上面,摔成左髋骨折,三个月不能下床。

    公大夫分析,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人都忙着把手边的事情做完,思想上放松了安全警惕,非常容易被滑倒摔伤。他建议,雪天老人千万不要出门;年轻人不要穿皮鞋,出门时最好穿鞋底粗糙、有花纹的鞋;尽量不要开车出门。(赵新培 彭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