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1003
“性暗示”? 情人节安全套当赠品引争议(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性暗示”?情人节安全套当赠品引争议(图)
//

     进入专题:正确认识安全套

    “情人节商家赠送的小礼物竟然是安全套,拿在手里怎么看怎么有些别扭。”昨天读者车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她购物时遭遇到的尴尬。

    车女士告诉记者,情人节那天晚上,她到新东安商场的屈臣氏超市购物,因为是情人节,超市门口特别热闹,而且还推出了购物满38元,赠送小礼物的活动。车女士兴致勃勃地采购完,一结账花了100多元。当她要离开时,服务生递给了她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红包。车女士从超市出来后将红包打开才发现,里面装着两个安全套。“我当时看了觉得挺别扭,过情人节能送的很多,一块糖或是一片玫瑰花瓣儿都能代表一份祝福,用安全套这么直接的方式会让部分消费者难以接受,商家应该考虑到消费者的感受。”

    正确认识安全套

    ·避孕套的种类

    ·如何选购及保管安全套?

    ·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

    ·安全套破了怎么办?

    ·使用安全套注意事项

    昨天记者来到了新东安屈臣氏超市,店员告诉记者,情人节派送小礼物的活动已经结束,他们还没有发现有不满的顾客找回来,关于活动的策划初衷还要由专门的人员负责解释,但到记者截稿时也没有等到电话。

    对于此事社会学家认为,让成年人知道该如何正确对待性、使用安全套,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对正确“性”知识的普及在当今的社会更应该大力提倡。这些都从侧面体现了一种文明的进步,面对“性”大家不再遮遮掩掩。但是派发安全套也要讲究一定的场合,考虑到中国的文化背景。情人节消费包括的范围比较广泛,文化、健康、美容、旅游都在其中,“情人节”的内涵不光仅有“性”的含义,重要的还是“情”。

    商家在情人节这一天将安全套作为小礼物,会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一种非正式的“性暗示”。这种派发方式可能会带来一种负面效应,因为总是把情人节和性联系起来,会让年轻人对情人节的神圣内涵理解简单化、媚俗化。因此,虽然是商业行为,也要谨慎。(王薇 关思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