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063
美国癌症死亡率下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科学时报
     美国癌症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国内几种常见癌症的死亡率均有明显下降。

    美国癌症协会每年都发布一份关于美国人患癌症情况的年度评估报告。该组织在2005年的报告中称:结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死亡率均有所下降;肺癌死亡率在男性患者中也有所下降,在女性患者中基本不变,这一变化背后的原因是吸烟人数减少和戒烟人数增加。上述4种常见癌症的患病人数占全部癌症患者人数的一半,它们所导致的死亡人数也占到癌症总死亡人数的一半。

    报告还提到,2005年美国癌症患病人数预计会达到140万人,其中大约有57万人会因癌症死亡。虽然从总体上讲,死于癌症的人数不及死于心脏病的人数,但自从1999年以来,癌症一直是美国85岁以下人群死亡的第一因素。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