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531064
世卫组织敦促加强禽流感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科学时报
     世界卫生组织2月1日对新一轮禽流感疫情表示担忧,并敦促疫情发生国家加强防治,呼吁国际社会增加相关援助。

    世卫组织发言人迪克·汤姆森当日对媒体说,目前亚洲的禽流感疫情令人担忧,随着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增加,人们提高了对禽流感的警惕和防范,但禽流感病毒仍然可能发生变异,并导致大规模人类流感爆发。

    世卫组织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越南已有至少12人死于禽流感。过去一年来,泰国和越南发现55人感染禽流感,其中41人死亡。汤姆森强调,国际社会的援助对于加强兽医服务和制订防治战略都是不可或缺的。他说,只有大量增加对禽流感防治的投入,人类才能打赢这场战争。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