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075
童年被虐可能引起躁郁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科学时报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童年时遭受虐待可能会导致成年后出现躁郁症——一种时而忧郁、时而狂躁的双极型情感性疾病。

    据《英国精神病学杂志》报道,情感虐待、身体虐待、性虐待或三者都有的虐待,都会引起这一疾病。躁郁症发作时,患者的情绪波动起伏很大,行为也会不同于往常。

    美国纽约朱克希尔赛德医院的医生说,针对100位躁郁症患者童年经历的研究显示,近半数躁郁症患者在童年时都遭受过严重虐待,三分之一的躁郁症患者曾遭受过多种形式的虐待。

    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躁郁症患者童年时被虐待,他们的症状就会比其他躁郁症患者更严重。性虐待还会引发躁郁症患者更高的自杀几率。躁郁症通常发病于青春期快结束时或刚成年时。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