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编号:10533474
对短暂脑缺血发作重新定义的讨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6期
     由于短暂脑缺血发作(TIA)的诊断存在一些问题,2000年在美国成立的TIA工作组讨论和修改了现有的TIA定义。2002年提出了新的TIA定义,并在杂志上展开讨论。2004年6月第5届世界脑卒中会议上,Easton代表TIA工作组向各国与会代表倡议采用新的TIA定义。

    现有TIA定义和问题

    以症状持续时间为标准的TIA定义已应用了50年左右。该定义的含义是,TIA是突然发生的脑缺血,足以引起短暂的临床症状,但能完全恢复,脑内不留持久性病变。如果症状持续24小时或更长,脑内发生显微镜能检出的损害,则为脑梗死。

    随着神经影像学技术的发展和脑缺血研究的深入,发现现有的定义扩大了TIA的诊断范围,将一部分脑梗死误诊为TI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