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3218
读者建议(十六)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月24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4期(总第728期 2000.01.24)
     1.每期增加一栏急救知识。我见过不少人,因在家突发心脏病、脑血管病、骨折等等,因家人缺乏急救知识,错误地进行现场处理,有些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甚至误送了性命,非常遗憾。为此我希望贵报在2000年多增加一些急救知识,包括突发症状,如何急救、护理知识、如何预防等等。(甘肃兰州市读者 李道本)

    2.建议《民间验方》版汇编成册。我初步计算了一下,以1999年第52期为例,《民间验方》版上就有17个方,全年12期,共有200多个方,如能把此汇编成册,供应读者,我想是深受欢迎的。如果一年编一本,条件不成熟,也可以两年汇编一本,投向市场。一本书就是一个医生,这是一件何等好事。(浙江淳安读者 刘沛芬)

    3.贵报刊登的某些疾病,只列病名而不描述病症具体的特点,这对我们学医的来讲,不懂时可查阅资料或问同仁,而《家医报》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广大百姓读者,不可能都有这样的条件。故恳请编辑同志,今后约稿时能否请作者写明。(如在文章未尾附上疾病详细的临床症状体征及注意事项), 百拇医药(王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