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补钙
编号:11352610
科学补钙 储蓄骨量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18期(总第742期 2000.05.01)
     据去年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骨质疏松高级专家学术研讨会传出信息:骨质疏松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中老年三大疾病之一,与心血管、癌症齐名。目前世界骨质疏松患者已超过两亿,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7000万多,其中引起股骨疏松性骨折约1500万。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每位患者住院耗资5000元,那么每年的医药费将近150亿。为了减少和预防骨质疏松症,我国已将其列为老年流行病重点攻关研究项目,并提出了正确实施“科学补钙工程”。为此,我们特约了三位骨质疏松症专家谈论这个话题。

    青少年时期 多储蓄骨钙至关重要

    杜靖远(中华骨科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骨科学会主任委员,协和医院骨科教授):老年人患骨质疏松症,骨钙不断丢失,即使给予及时、合理的治疗,可防止骨钙的进一步丢失,但已丢失的骨钙是难以恢复的。因此,青少年时期获取一个高的骨量,争取在35岁左右有一个高的骨峰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