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2627
猪血田菠菜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18期(总第742期 2000.05.01)
     配方:猪血200克,田菠菜100克,姜、葱、食盐、味精少许,骨头汤适量。

    制作:(1)将鲜猪血加食盐少许,在锅中煮熟(市场上有煮成块状的鲜猪血出售,但一定要新鲜的),捞起切成小块;(2)将田菠菜(车前草嫩叶)洗净,叶大者可切细,叶小则不需切;(3)锅中加骨头汤适量,煮沸后下猪血块,再沸后下田菠菜,姜粒、葱花、食盐,煮2分钟即起锅,吃时加味精。

    功效:本药膳有美容养颜,排毒抗衰老的功效。

    方中猪血是主药,被称为“养血之宝”。对于女性,养血即可美容。养血使面色红润,胜过用化妆品。猪血每百克含铁量高达45毫克,比猪肝高20倍,比鸡蛋高18倍,且猪血中的铁易被人体吸收,能有效地防治缺铁性贫血。当今女士追求身材苗条,常采用节食饥饿疗法,则易患缺铁性贫血。

    猪血与田菠菜相配,不但含铁量高,而且含有使肌肤靓丽的多种营养成分。猪血含维生素A,田菠菜含胡萝卜素,吃进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润滑皮肤,防止皮肤干燥和衰老。猪血、田菠菜富含维生素B1、B2,有促进皮肤光滑,舒展皱纹的功效。田菠菜还含有维生素C,有防治皮肤褐色斑、雀斑,使皮肤洁白的作用。猪血、田菠菜还含有维生素E,可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表皮和真皮细胞的活力,能防止皮肤松弛和衰老。

    骨头汤,指带肉猪骨熬成的汤。骨头汤中含有软骨素、胶原蛋白等美容物质。软骨素是人体皮肤真皮细胞弹性纤维最重要的组成成分,具有保持皮肤弹性及除皱纹的功效。胶原蛋白有保持皮肤细胞水分,防止皮肤干燥、松弛、起皱,而使皮肤柔嫩、性感。

    猪血、田菠菜还富含矿物质镁和微量元素锌。镁可使皮肤亮丽,面色红润光泽。锌可防治青春痘,并使皮肤润滑细腻。因此,本药膳全方位为你美容服务,使你天然美,清纯可爱。这是任何高级化妆品无法相比的哟!, 百拇医药(刘正才 姚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