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男性科 > 前列腺增生症
编号:11352531
前列腺增生症的自我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5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20期(总第744期 2000.05.15)
     “人老肾气衰,屙尿打湿鞋,欲想屙远点,越屙越拢来”。这是老年人患前列腺增生的生动写照。前列腺增生症又称前列腺肥大症,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病多发病。据报道50岁左右发病率已达20%,60-80岁发病率达38%以上。随着生活、保健条件的不断改善,而人的平均寿命逐渐延长,该病的发病率还会上升。

    一、前列腺增生症的预防:

    前列腺包绕尿道,寄居于阴茎根部。前列腺增生症特别与毫无节制、毫无规律的性生活(包括手淫)密切相关。不定期排放前列腺液(精液的主要成分是前列腺液)、前列腺液积存前列腺中或前列腺液排泄无规律,造成前列腺液分泌无度,反致前列腺增生。有人报道:僧侣就很少患前列腺增生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