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2514
我是这样治愈失眠的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2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21期(总第745期 2000.05.22)
     众所周知,办报最难办的是副刊。诚如鲁迅先生说过:“副刊是报屁股,但是如若五味调和百味香了,比脸蛋还光亮。”作为卫生科普专业报的“生活副刊”,能办出学有收获、读有品味、想有情趣的独家特色,确实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家医报》的“生活副刊”,所推出的栏目,如《生活随想》、《凡人情结》、《人生絮语》等,无不围绕健生养身的大主题,展开了对生命、事业、爱情的正面导向,特别是《家庭教育》所载文章,以一题一例剖析了一个焦点问题,用活泼、清新的文笔,挖掘了复杂而深沉的生活底蕴。而《休闲时光》、《广闻博览》、《花鸟鱼虫》等栏目,则着重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打开了多彩的生活窗口,陶冶了读者思想情操。《人体之谜》的“谜”,本很“奥秘”,但是一经深入浅出的诠释,令人茅塞大开,恍然大悟。此外,“名人生活”,通过介绍各种职业的姣姣者对事业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长寿的见解,拓开了我们的眼界,寻求到榜样的风范,无形中受到形象化的教益和启迪。

    改版后的“生活副刊”,增加了插图,美化了题目,显得更加生动活泼,个性独特,与同类专业报纸相比,《家医报》真可谓:副刊不副,出类拔萃!, 百拇医药(小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