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晕动病
编号:11352452
防治晕动病的体育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9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22期(总第746期 2000.05.29)
     车船是外出旅游观光的交通工具。但不少人在乘坐时会出现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四肢发冷,恶心呕吐等现象。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晕车晕船,医学上称之为“晕动病”。虽然它不是什么大病,但却会影响人们旅游的心情和效果,还会影响身心健康。

    晕动病是怎样产生的?从生理学角度分析,人体在车船行进中会受到正负加速度,颠簸摇摆,旋转及振荡等多种刺激,而感受这些刺激的是人的内耳中一个调节人体平衡的器官叫前庭器官。当它的平衡调节力和耐受力弱,超过它的适应力时就会出现暂时性失调,并会反射性引起上述植物神经性不良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