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2396
中外眼科专家汇聚申城共商造福近、远视病人的治疗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5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23期(总第747期 2000.06.05)
     4月13日,由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眼科协办的2000年上海国际屈光探索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500位中外眼科界的专家、学者在为期三天的全过程中探讨、交流激光屈光性手术、人工晶体植入、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等学术问题。这是第一次由我国与国际屈光手术学会共同承办、基层眼科激光中心协办的国际性眼科学术交流会。

    随着社会现代化,眼睛的功能越来越多,用眼时间越来越长,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屈光不正,如近视、远视、老花,以及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的发生率已上升到30%,并成为眼部疾病中的第一位。

    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的原理是用激光消融打磨眼角膜组织,以改变角膜的弧度,使焦点移到眼睛的视网膜上,从而达到提高视力的目的。这种手术所用的激光脉冲量由计算机控制,它能根据病人不同的 屈光度进行精确的消融,而不会发生矫枉过正的问题。

    瑞金医院眼科中心自90年代初就开始引进国外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运用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切除术(简称PRK),以及激光基质内角膜磨镶术(简称LASIK),为14000只眼睛进行治疗,使这些病人摘除了眼镜。据统计1000度以下的近视患者 86%的达到1.0以上的视力,95%的达到0.5以上的视力。该治疗水平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本报特约记者 ), http://www.100md.com(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