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2308
切莫踏入乙肝治疗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25期(总第749期 2000.06.19)
     我们在临床上经常会遇到许多踏入“治疗误区”的慢性乙肝病人,他们当中有的不能“自拔”,有的即使经医生“助拔”,也无济于事,结果走了弯路,使病情加重,病程拖延,甚至因此导致死亡,教训沉痛。

    在乙肝治疗中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呢?

    道听途说某一“祖传秘方”或“治肝炎特效药”,自己千方百计寻找,一旦得到,如获至宝,这是其一。

    其实乙肝发病机理十分复杂,特别是慢性乙肝和肝硬化的发病机理更为复杂,迄今医学家也没能彻底搞清。所以,世界上任何国家、任何个人都不可能有那么一个“秘方”或一种药,会一下子治愈乙肝。相反,不少所谓“秘方”对肝脏具有毒性,服用后可引起药物性肝损伤,只能对肝脏起到“落井下石”的作用。“祖传秘方治乙肝”更是欺人之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