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4386
妻子不幸患艾滋病 法院不准丈夫离婚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4日
     肯尼亚巡回上诉法院的3名法官1日就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作出“历史性”判决:丈夫不可以以个人安全为由抛弃艾滋病检查呈阳性的妻子!

    涉案的男子名叫约翰-迈克尔-米德瓦,现年36岁,是肯尼亚一家外企的高级雇员。他的妻子名叫奥利维亚-阿基妮,现年34岁,在肯尼亚中央银行供职。

    1996年12月,她发现自己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今年1月24日,米德瓦提出离婚,理由是阿基妮身患致命的传染病,正在对他的生命构成巨大威胁。但阿基妮不同意。她说虽然她的HIV呈阳性,但这不是她的错,因为她没有与异性发生任何不轨行为,她怀疑自己是被米德瓦感染的,米德瓦至今仍拒绝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

    摘自:扬子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