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药箱配备
编号:11446575
家庭药箱虽小学问大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15日
配备药物要实用,药物存放要得当,定期清理很重要,合理用药讲究多
     很多家庭都设有小药箱,有了小药箱,虽说是一旦有个小伤小病的用起来十分方便,但由此也引发了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用药引起的严重不良反应,所以说家庭药箱虽小学问并不小。

    配备药物要实用

    通常,家庭应备有一些外用类药物,如酒精、红药水、紫药水、碘酒、创可帖、高锰酸钾、伤湿止痛膏、烫伤膏、止血粉、冰棚散等,这些药物可作为治外伤的涂抹、贴敷之用。有真菌感染的还可配备达克宁药膏。预防常见皮炎、湿疹者可配备皮炎平。夏天解暑或预防蚊虫叮咬可备风油精等等。

    内服药物如阿司匹林、安定、多酶片、感冒冲剂、康泰克、六神丸、云南白药、乘晕宁、息斯敏、黄连素等,这些药是为轻症感冒、头痛、牙痛、咽喉痛、跌打损伤、恶心、呕吐、过敏、精神紧张、腹泻等常发生的小病而备。

    此外,还应根据家庭成员的年龄和季节等情况增加部分品种:家有老年人的可增备急救药盒或抗心绞痛药及降压药,如硝酸甘油气雾剂、长效消心痛、心痛定、速效救心丸等,不一定每样都有,但需速效和长效均有才好;家有小孩的则可增加助消化药如消食片及多酶片等和止咳药如川贝枇杷露、蛇胆川贝液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