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534
外遇的代价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9日
     7月9日,上海嘉定警方在803和技侦总队的协助下,经过缜密侦查,奋战四天四夜,迅速侦破一宗恶性凶杀大案,连续残杀两名坐台小姐的犯罪嫌疑人李进在江苏宿迁市被捉拿归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将于近日对其提起公诉。

    两名K姐被杀

    7月5日晚上,嘉定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110报警,该区温宿路47弄10号301室发生一起两名年轻女性被杀惨案,分局分管领导陈炳文和刑侦队长陆卫星迅即率侦技人员赶到现场。经查,两被害人分别是崔云兴(化名叶梅)和王萍,27岁,均为KTV包房小姐,系遭锐器砍伤后失血过多死亡,死亡时间为三至四天。因连日高温,两具尸体高度腐败。从被害人伤势分析,除两人颈部刀伤致命外,其它部位刀伤远远超过致命所需程度,可知案犯对被害人抱有深仇大恨,有报复、泄愤杀人的作案动机。

    由于被害人来嘉定已两年多,职业又是坐台小姐,平时活动于嘉定各娱乐场所,社会关系极其复杂;且又以假名、绰号相称呼,这就给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 百拇医药
    7月6日,警方运用高科技手段对凶杀现场失窃的手机进行测向,发现凶犯已携手机逃往江苏省。于是,嘉定警方与市技侦总队立即挑选精兵强将星夜赶往江苏,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7月8日清晨6时许,在江苏省宿迁市将案犯李进擒获。

    老婆被我气走了

    9月19日,记者在嘉定看守所里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李进,身高1.65米,35岁,典型的庄稼汉形象;两道紧锁的愁眉和微微下陷的嘴角,流露出些许无奈和悔恨,一双略带血丝的眼睛盯着桌上的香烟扑闪着希望的火花。面对记者的提问,李进并不避讳,话匣子一打开就滔滔不绝起来:“我初中未毕业就出来工作,并与人合伙在江苏宿迁市打理一家林产品公司。由于家里有了点钱,老婆整天出入舞厅,经常与不三不四的男人鬼混。于是,我就跟她离了婚,带着女儿离开了公司。”说到这里,李进两个拳头捏得紧紧的,腕上的手铐不断发出“铿锵”的金属碰撞声,一丝愤愤不平的神情掠过眉宇。

    离婚后的李进经朋友介绍,于1993年与江苏省宿迁市的张氏结婚,并育有一子。四年前来嘉定开发廊谋生,妻子张氏也在其发廊边开了一家裁缝铺,一家四口的小日子过得蛮滋润。然而好景不长,由于李喜欢打麻将,晚上经常泡在娱乐场所和夜总会,搭识了坐台小姐叶梅和王萍,趁妻子张氏回老家之际,与叶嫖宿,后被张氏察觉后于去年9月份再次离婚。张氏便带着儿子回了江苏老家。
, http://www.100md.com
    劝她弃贱从良

    李进说:“当时我对叶梅动了真感情,几天不见就像掉了魂似的,曾好几次劝她不要再捞偏门。原本想跟她一起开一家小店,领着女儿好好过日子。但叶梅说:‘我坐台只是陪男人聊聊天、喝喝茶而已,再说你开小店也未必养得活我……’我觉得此话也有些道理。而且那段时间叶梅对我也很好,我出差到外地,她还帮我带女儿。今年春节叶不回老家,陪我在上海过年,我便向她提出了结婚之事,叶也同意,但要我每月寄500元钱给她母亲……”李下意识地耸了耸肩、两手一摊,略带结巴地说:“就是在杀…杀她的前四天我还从邮局向她家里寄了500元钱。说真的,我从来就没想过要杀她们。”

    “由于我跟叶梅分开住,一般都是叶往我家里跑,我很少到她那里去,一来是叶梅与王萍同住,干什么都不方便,二来我也不喜欢王萍这个人,叶梅出去坐台都是她介绍的。即便我去她家次数很少,但是,叶梅还是好几次让我捉奸在床。我实在气不过,心想,我从认识她开始就颇费心思地劝她弃贱从良,也从未亏待过她,她要什么,我就买什么,连她每月的房租都是我付的,而且我跟第二任老婆离婚也是为了她。”
, http://www.100md.com
    据了解,今年5月份,李进见叶仍劣性不改,于是就提出分手。但是叶在王萍的唆使下向李索赔三万元“皮肉损失费”。在此之前,叶曾骗走李一万元“堕胎费”,事实上叶并未怀孕。由于李进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叶就连续几次把他女儿带出去,李怕她们对自己女儿使坏,就向老家写信求救,由其父亲和哥哥姐姐凑了2万7千元钱还了这笔风流债。

    恶从胆边生

    李进接着说:“原本7月3日我就要带着女儿回老家黑龙江,而偏偏在7月2日晚上又碰到了叶梅和王萍。于是三个人一直打牌喝酒到半夜二点多。叶梅说:‘这么晚了,你就睡到我那里去,反正明天我们就要分手了。’进屋后,王萍对我说,你还欠叶梅3000元钱,要我马上给钱,如果不给钱,我跑到哪里她们就追到哪里。而且还威胁我:‘你如果看不起我们坐台小姐,过几天就把你12岁的女儿也带出去做小坐姐,看看你是什么感觉。’当时我很气愤,觉得你们已经把我逼得妻离子散,身边仅有的几千元钱也是带女儿回老家的路费,你们何必苦苦相逼。当天晚上,睡在床上翻来覆去,眼前浮现出一幕又一幕,觉得自己一路走来十分艰辛,落到这个地步真是自作自受。”
, 百拇医药
    “早上5点多,我起来上厕所时看到桌上放着一把昨晚切西瓜用的不锈钢菜刀。也不知咋的,一拿起刀,人就很冲动,跑进里屋就将熟睡的叶梅乱刀砍死,然后跑到外间将王萍砍死。我边砍边吼,看你们还敢把我女儿搞成坐台小姐,杀掉你们,我女儿就不会有危险。究竟砍了多少刀自已也记不清了,当时,整个身子像筛糠似的足足抖了20分钟,感觉身上所有的毛发都竖了起来。这时脑子也清醒过来了,心想,钱都已经给人家了,现在还把人给砍了,太不值了。”

    李进说:“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看着平时熟悉又爱过的女人被砍成这样,真有点说不出的滋味,床上、地上血流成河。我本想把地上的血全部擦干,但怎么擦也擦不干。于是,我就随手拿些东西盖在地上,并用被子将两人头部遮住。顺手捋下她们手上的戒指,叶梅的一只铂金戒指还是她生日我送给她的,然后拿上她们的手机、拷机和所有证件后逃离了现场。”

    我犯的是死罪

    “当我回到家里时,女儿问我:‘爸爸,你怎么一宿没回家?’我说,爸爸陪朋友打牌去了。我女儿十分懂事,就说:‘爸爸以后不要再打一宿牌了,这样对身体不好。’我背着女儿流泪了。心想,多乖的孩子,如果被搞成坐台小姐,这真是我一辈子作的孳啊!”李进顿了顿说:“当时也曾想隐姓埋名,远走他乡,但是,带着女儿逃亡太难了。我就这么一个女儿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就什么都没有了。杀人偿命,一切就随遇而安吧。”
, http://www.100md.com
    案发后第四天,李进带着女儿逃往江苏省宿迁市前妻张某处,想看看儿子后便领女儿回黑龙江老家,次日清晨六时许,当李进刚刚打开房门,还没反应过来时,便被嘉定公安分局追捕小组的刑侦干警牢牢擒在手中,同时查获凶案中丢失的手机、BP机等物。

    李进斜靠在提审室的椅子上,两只手放在胸前摩来擦去,脸部微翘,两眼露出少有的求生欲望。李进说:“其实我是个大傻瓜,我第二个老婆温柔贤惠,很会操持家务,而且也很重情义。我被关进看守所后,她还带着儿子来上海,给我捎来了她亲手缝制的衣服、裤子和一封信。在信里她也很自责,说是不该离开我,要不然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李进叹了口气:“其实,为了一个坐台小姐而离开她才是我终身铸成的大错,现在我唯一的希望是求她忘了我;也求女儿不要恨我,好好念书,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当记者问其是否请律师时,李进说:“不请了,请了也没用,我杀了两条命,犯的是死罪。男人一有外遇就不会有好结果,我是最好的例证。希望别人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摘自华报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