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489
性的絮语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0月10日
     世上有很多问题是难以回答的,起码是用三言两语说不明白。最近我们收到的一位听众朋友的来信所说的就是这样一个问题。这位男性朋友在信中写到:“我有一个无法向别人讨教的问题,但憋在心里又不好受,只好通过书信向你倾诉。我这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能说会道,也很幽默风趣,但一到性生活中,我就好象变成了哑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从头到尾都好象在演一部无声电影,当然,我并不是无话可说,而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在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合适,说什么不会让妻子反感,说什么不会煞风景……总之,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怎样解决上面那些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听起来非常简单,但回答起来难度却一定很大。因为,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有许多事情是这样的。

    当我接到这封信的时候,这个问题确实把我难到了。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性生活中人们谈话的速度、内容、频率做过统计,这就使我,作为一名比较严谨的医生,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找不到科学依据。

    李大夫,我打断你一下。根据直观的印象,人们在性生活中一定要比在日常生活中沉默得多。我想,在性生活的时候,喋喋不休是不可想象的,行动才是性生活的主旋律。

    我同意您的直观印象,不过,在性健康咨询中发现,一言不发也是极少见的现象。有些话是非说不可的,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性生活的进行,属技术性质;有些话就可说可不说,但是它却关系到性生活中的感情交流。对那些非说不可的话,我们没有探讨的必要,而对于后者,我们却应该弄出个所以然来。

    我们非常想知道这个“所以然”。

    性生活作为一个话题,在现代打破了“性,只可意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