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483
治疗月经过多的避孕环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0月12日
     使用宫内节育器避孕,是许多育龄妇女的选择。现在使用的避孕环均为活性避孕环,也就是能够释放具有生物活性物质的宫内节育器。活性避孕环包括含铜、含钢、含药和含药几种。?

    然而,许多品种的避孕环都有放置后导致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和周期缩短的副反应,使一部分原本就月经较多的妇女,使用了普通避孕环后更加“雪上加霜”。由于月经过多,给这些妇女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她们除了有身体上的乏力、头晕等贫血症状外,还会有较大的精神压力。由于身体的不适和经期较长,也会对性生活造成影响。身体状况及方便与否,成为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首先要考虑的问题。特别是身为教师、公共汽车售票员、舞蹈演员、运动员、纺织女工、医生等职业的妇女,由于工作的关系,不能随时如厕,不能避免较大的运动量,解决月经过多的问题尤为必要。

    以往治疗月经过多的方法,包括用避孕药做人工周期、口服孕激素等,但是长期使用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不是解决月经过多问题的根本方法。而经过科学研究和临床试验,每天释放20微克孕激素的避孕环,不仅能让使用者达到避孕的目的,而且能从根本上解决妇女月经过多的问题,对痛经者还有良好的缓解痛经的作用。这种避孕环的载药量为52毫克,使用年限为10克,妊娠要率低。使用这种避孕环的妇女,在放置大约半年后,绝大部分妇女的月经量会大幅度减少,经期天数变短,因月经过多所引起的贫血等症状可望得到有效治疗。

    ? 好处不仅于此,使用这种避孕环的妇女会感到受益匪浅。由于这种避孕环所具有的抑制子宫内膜的特殊性,将来极有可能用于治疗小肌瘤引起的月经过多、子宫内膜异位症、缓解痛经及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另外,由于这种避孕环每天定量释放孕激素,还有望用于绝经期激素替代疗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