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410
爱,也有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知心大夫:?

    我的初恋女友叫倩,她身材窈窕,性格开朗,热情而大方,我深深地爱着她。可是倩是谈过朋友的,在我之前她与雄的感情很好,由于家庭的反对,她不得不离开雄而与我交往。在我面前她表现很好,但背着我却经常与雄约会。我心里很苦恼。由她去吧,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大男人怎么忍受自己的女友与她的前任男友频频约会呢?这样发展下去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如果硬性阻止吧,又怕惹怒了她,失去她,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张贵?

    张先生:

    你的所遇所感很多年轻人都经历过,特别是在转型时期,个人的婚姻是由父母包办还是自己选择,有的人顺从传统依父母之言,有的人紧追新潮按自己之愿,也有的两者兼而顾之,如何解决随之而来的冲突与矛盾,即是你的困扰所在。?

    爱情是美好婚姻的基石,无情无爱的婚姻注定是要失败的,因此,为了美好的婚姻,我们必须培育诚挚的爱情。处在你的这种境地,你应好好地分析一下你们的恋爱过程及两人之间的感情,如果倩心爱的人是雄,与雄分手只是为了应付父母之命,那么你只不过是她的一块挡箭牌而已,若倩雄之间的交往,仅是爱情未了之余音——藕断丝连的友情交往,你则保留一点度量,不过在他们交往时你最好是陪倩同往,一来欢迎这种交往,二来表明你与倩之间的关系,使他们的交往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倩仍排徊在你与雄之间,犹豫不决难以取舍时,你只能是加紧努力,竞争上岗了。

    总之,你与倩的交往只是刚刚开始,这当头一棒的挡路虎即是对你的爱的考验,也是对你追求爱的能力的应试,同时还是对你这位大男人综合素质的评估,若能顺利地通过头一关,你的恋爱也就成功了一半。把握机会,真诚勇敢巧妙地去爱,倩会明白的。?

    知心大夫?

    来源:现代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湖北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 徐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