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386
由药费被宰所想到的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27日 现代健康报
     最近,我的小孩住院开刀,出院结帐时,我发现应收款中“西药”一项出入很大,孩子术后只打了三针防感染,并没有吃一颗药,怎么要收近千元呢?我请主治医生帮忙到药房查帐,果然有人在我伢的名下多次开药。于是,西药费一下子降低300余元。

    这件事引起了我的思考,我认为医院仅凭“病人住院费有结算清单”要病人交费是不够完善的,因为,此单上有些项目不具体,仅以“西药”一项为例,到底病人在住院期间吃了那些西药药各、单价数量是多少?病人一概不知,全由药房说了算,这正给一些“药耗子”造成了宰病人的机会。

    我想,如果今后医院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细一些就好了,例如:建立一个活页式的“住院费用卡”,一式两份,医、病双方各一,每天病人用了哪些药(包括名称、数量、单价)?还有治疗、检查、化验、手术等费用,都应一一记录在卡,经主治医生签字,由电脑打出,出院时,院方凭卡做“病人信院费用清单”,病人与家属则凭卡与该“清单”核对。这样,既准确,又堵了漏洞,岂不两全?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