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391
什么叫伪劣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27日 现代健康报
     药品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到用药者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人们常说的“人命关天”大概也有这一层意思。近些年假冒伪劣商品在市场上屡见不鲜,但假劣药品并非像伪劣烟酒那样为人们所易辨。那么,什么是伪劣药品呢?1984年国家颁布的《药品管理法》第33条、34条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假药:

    (1)药品所含成分的名称与国家药品标准或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标准规定不符合者。

    (2)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以它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的,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按假药处理:

    ①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禁止使用的。

    ②未经批准取得批准文号而自行生产的。

    ③变质不能药用的。

    ④被污染不能用的。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药品视为劣药:

    (1)药品成分的含量与国家药品标准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标准不符合者。

    (2)超过有效期的。

    (3)其它不符合药品规定的。《药品管理法》还规定,对生产、销售假药,危害人民健康的个人或者单位直接责任人员,将依照刑法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