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364
巧缩“药葫芦”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2月13日 长江日报
     人到中老年,体内脂肪往往堆积于腹腔内,慢慢形成挺胸凸肚、形状各异的“药葫芦”。我原来就是这么一个“药葫芦”,女儿笑道:“爸爸成了孕妇!”

    任何事物都是可以变的,思虑过后,我想出了一个巧缩“葫芦”的办法。具体做法是:一、早醒、午餐后、晚睡前,平卧用力向内上方收缩腹肌,肚脐要尽量往内缩进去,要慢,不能快,每次100下,每日缩300次,腹肌自然受到良好锻炼,由松松垮垮变得紧紧绷绷。

    二、一日三餐饭尽可能“缩食”,也就是少吃,早、午六分饱,晚餐四分饱,低糖低盐,不进肥肉动物脂肪,切断“肥源”。

    三、尽可能“缩衣”。不要穿得过多,不冷即可,让体内热能多消耗一些。

    我用上述方法,再加上散步慢跑,而今“葫芦”已渐消,一些疾病也自行消失了。

    来源:长江日报, http://www.100md.com(舒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