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6354
碱性食物有助戒烟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2月19日 武汉晨报
     戒烟科研人员发现,烟瘾的产生与体液的酸碱度有关。如果体液偏酸性,口腔、肾脏会加速尼古丁的排泄,导致吸烟者产生吸烟的欲望。科研人员认为,吸烟的人多吃些碱性食物,使体液偏碱性,可以使其吸烟的欲望逐步减低,最终把烟戒掉。

    粮食、豆类、肉类、蛋类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分解的最终共同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结合成碳酸(酸性),所以这类食品为酸性食品;蔬菜、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和微量元素,它们在人体内最终代谢产物呈碱性,这类食品就是碱性食品。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