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6349
喝点红葡萄酒防止脑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2月19日 武汉晨报
     冬天,脑中风的发病率较其他季节有明显上升。因而,对于大多数中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应注意预防中风。

    1、控制血压。寒冷对人体的刺激,往往引起血压增高,故血压控制得好与坏,对于脑中风的发生,其意义可以说是决定性的。使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收缩压最好不要超过140,舒张压不要超过90。

    2、饮食应以清淡、低盐低脂为主。在元旦春节期间应力戒大吃大喝,不抽烟、少饮酒。饮适量的红葡萄酒对预防脑中风有一定的帮助。

    3、适当坚持户外锻炼,可增强机体适应寒冷的能力。但不要起床太早,室内外温差特别大时,则尽量少到户外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4、如果发现自己有手脚活动不便、感觉迟钝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武大中南医院神经科 肖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