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6339
简便止咳法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2月21日 文化报
     进入寒冬干燥季节,咳嗽病人往往增多。这里介绍几种治疗咳嗽的简便方法,大家不妨一试。

    豆腐疗法取豆腐1块,植物油50克,葱花少许,将油烧热后倒上葱花,再加盐少许,然后倒入豆腐,用铲子将豆腐压成泥后翻炒,再淋入食醋50克,并加少许水,继续翻炒几下,盛出趁热吃,当菜吃也行,临睡前吃也可。每天1次,连吃3―5天见效。

    蒸汽疗法找一个带嘴的水壶,装个小半壶水,置于火炉上,待水沸腾后,用口对准壶嘴里冒出的蒸汽,一口一口地吸入(需注意的是,口与壶嘴间要保持一定距离,以防烫伤口腔,每次持续20―30分钟,每天2―3次,对咳嗽疗效十分显著。

    热敷疗法找一个热水器,灌满60―70℃的热水(老年人以50℃为宜),敷于背部,每天数次,每次持续时间视病情而定,一般3―5天即可取得满意的疗效。

    来源:文化报, http://www.100md.com(王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