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1335
靓丽容颜让面部瑕疵不翼而飞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04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饮食中的脂肪含量逐渐增大,也由于一定年龄和某一特定时期的关系,使一些少女和一些年轻的少妇们的面部出现了粉刺或其他皮肤病。虽然是白璧微瑕,但是,在面部这样重要的部位产生这种不必要的瑕疵,也的确让人感到不愉快。那么,有什么回春妙法呢?

    日本专家、医学博士竹崎顺子认为:

    首先,应该经常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不要神经过敏或忧虑过度,还要注意充分地休息,不能总处于疲劳状态。这样才能使人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另外,注意饮食的调节搭配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偏食、不要食用刺激性强的食物,特别是酒类。这些东西能使人的皮脂腺的活性作用增强,面部的油脂就增多了,而这正是出现粉刺等一些皮肤病的重要因素。

    专家们发现:维生素B6能促进人体的脂肪代谢。如果面部皮肤病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连续服用维生素B6、B2;如果不太严重,最好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6、B2的食品,如牛奶、大豆、沙丁鱼(含B6)、鲐鱼、鸡蛋、牛肉、动物肝、菠菜(含B2)。

    再者,保持面部清洁,早晚各用香皂认真洗脸一次,尽量洗掉脱落的皮屑、溢出的油脂和沾染的尘垢。

    上述几点如能坚持,面部的一点儿小毛病将会不翼而飞,你的面部一定会平滑细腻,显得姿容优雅。 (康 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