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333
买非处方药 认清专有标识“OTC”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5日 武汉晨报
     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方便药品执法监督,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并颁布了非处方药专有标识。该标识图案为椭圆形背景下的O、T、C三个英文字母,即OvertheCounter的缩写,是国际上对非处方药的习惯称谓。我国非处方药专有标识按颜色不同分别用于甲类非处方药和乙类非处方药,并作为指南性标志。其中甲类非处方药专有标识为红色,色标为M100Y100;乙类非处方药专有标识为绿色,色标为C100M50Y70。

    注:较甲类非处方药,乙类对人体更具安全性,健康人体使用乙类非处方药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故用绿色标识。红色有一定的警示性,服用时要注意。我国的甲类非处方药在改革后不可能在超市中出售,乙类在药业管理改革后很可能在超市中出售。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