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1791
用维生素E可以降低致命性中风的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18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对于那些患有高血压的男性来说,服用维生素E可以降低致命性中风的危险。

    芬兰Heksinki大学的简娜M莱帕拉博士及其同事在最近出版的《神经学文献》杂志上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史的高血压男性患者,也可以从补充维生素E中得到好处。

    莱帕拉博士的这个研究小组研究了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在中风发生过程中和中风过后的作用。他们还对芬兰西南地区的50至69岁吸烟男性的情况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把30000名研究对象分为4组,第一组补充维生素E,第二组补充β—胡萝卜素,第三组补充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第四组吃安慰剂(非活性物质)。研究开始时,所有参加测试的男性要接受一般的医学评估和问卷式的调查,在6年的调查期内,每年对这些男性检查3次。

    研究结果表明,对没有患高血压的男性来说,维生素E补充物在防止中风方面无效。对患有高血压的男性来说,维生素E补充物可降低患中风的危险。 (海 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