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健身房
编号:10752483
健身不一定到健身房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18
     快走、爬楼梯之类的日常活动,健身效果与上健身房流大汗效果差不多。《美国医学会期刊》发表的这项研究,对忙得没时间做运动、不喜欢剧烈运动或没时间去健身房的人来说,不啻是一个好消息。

    美国库普有氧运动研究所把235名35~60岁的男女分成两组。其中一组一周有5天做20~60分钟激烈运动,例如游泳或骑自行车;另一组每天做30分钟的快走、爬楼梯等运动。观察发现,6个月后,剧烈运动组的胆固醇、血压、脂肪等改善状况比后者好。但是两年后两组的体重改变虽然不大,身体脂肪比率却大幅减少,而且健康状况不相上下。

    研究人员认为,对活动量少且体重过重的人来说,节食加上渐进式和稍稍激烈的运动,可以减轻体重,改善体能,并能降低血管疾病的危险。 (策 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