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2485
形体健美简单易成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18
     人们的体形是否健美,除了骨骼构造上的原因外,主要取决于皮下脂肪的储存和分布。人们的手和脚就不会产生脂肪沉积的问题,是因为这里的脂肪像燃料一样被合理地消耗了。而人们的腰、腹、臀部则缺乏必要的活动和适当的刺激,因而女性的剩余脂肪容易堆积在腰、腹和臀部,而腰圆、腹鼓、臀肥正是健美的劲敌。

    这些部位的锻炼方法并不复杂,也不困难,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身体的仰伸。站立时双臂上举,和伸懒腰相仿,但要加大幅度,如果躺在床上,可以把上体向地面伸展,下体不动,两手可以支撑在地面,然后再向床上收起,一张一弛,类似仰卧起坐,也可坐在没有靠背的凳子上向上伸展。

    二、身体的弯曲收缩。这个动作可以和仰伸交替进行。站立时,双臂向脚前下伸,伸到地面,最好以手掌触地。也可以就寝前后在床上进行,平卧、双手抱头向上坐,然后再练习举腿,也是平卧,双臂靠在体侧,上体不动,双腿同时或交替向上举起,和身体成90度角。也可以坐在椅子上让双腿不断地向前蹬伸,类似蛙泳的动作。练时应循序渐进,不断增加次数。

    三、腰部左右扭转。站立时,端起两肘带动上身向左右扭动,下身保持稳定,也可以坐在椅子上,以手抱头,左右旋转腰肢。通常坚持锻炼一个月,腰围就会减少3厘米左右。 (晓 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