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56980
皮肤有病不仅仅是“面子”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1.18
     赵天恩研究员是山东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的名誉所长,对多种皮肤病的研究都有很高的造诣。采访他的时候,正巧有位小儿湿疹的患者在那儿,于是,对他的访谈就从小儿湿疹开始了。

    湿疹,青睐小儿为哪般

    湿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而这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小儿湿疹。据统计,在湿疹的门诊率当中,仅小儿湿疹就占了20%左右,尤其是5岁以下儿童,发病率可达45%左右。如此高的发病率,在儿科其它疾病中也是不多见的,那么,原因何在呢?

    据赵所长介绍,小儿湿疹又叫异位性湿疹,属基因致病,带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即人体第五对染色体变异而产生的。临床百分之八十的小儿湿疹都属于这一类型。

    “值得注意的是,基因变异,并不一定都发病,诱发因素才是真正的致病原因,”赵所长进而分析道,“变异基因平常大都处于‘休眠期’,只有当机体的免疫功能紊乱的时候,才会发病,由于家长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常常意识不到孩子身体的一些异常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