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42837
药价降了 群众笑了聊城市精神病医院规范医药购销行为和收费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1
     本报聊城讯 去年8月份以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抓住群众关心的药价问题,狠刹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规范药品购销行为,降低药价和收费标准,社会效益明显提高。

    一般情况下,医院采购药品由院药事委员会决定,对无“三证”的药品一律禁止采购,对生产厂家、经销商在销售药品和器械中提出的“促销费”、“宣传费”、提成等不符合规定的坚决禁止。每月医院检查病房划价的准确率和大夫处方的合格率,杜绝开搭车药和大处方。今年以来,医院通过检查,对外地三个制药厂的8名药品经销商进行了警告,对本院参与药品购销的一名大夫进行了处罚。

    在查处不正之风的同时,医院严格收费标准,通过降低药品价格,减轻病人负担。医院深入药房查看票据,了解各种药品的产地、价格等,对药品价格进行调整。同时,该院对各种检查收费从严掌握,对下岗职工和经济条件差的病人减免了多项收费,并对部分药品和检查项目明码标价。据悉,该医院收治的病人大多是精神病患者,绝大多数家庭困难,降低药价符合这部分人的利益。 (杨万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