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1867
三百多新生婴儿为何成了缺陷儿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1
     本报烟台讯 感冒和接触化学物质、农药等污染可致围产儿缺陷,烟台毓璜顶医院通过10多年对该项指数检测发现,该院每年的平均发生率均在12‰左右,一直高于周边城市,且居全省前列。

    围产儿(即妊娠28周和产后7天之后的胎儿或新生儿)缺陷在25岁至29岁年龄段的产妇中发生率最低,而小于25岁和大于30岁的发生率较高;男性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明显高于女孩,且以泌尿生殖系统缺陷占第一位,以足月睾丸未降、尿道不裂多见,女性则以神经系统占首位,以无脑儿多见。

    该院曾以332例出生缺陷围产儿探讨病因,发现孕期有感冒病史的198例,接触化学有害物质的14例,11例为接触农药,26例有家族史。此外,噪声及精神过度刺激也可导致围产儿缺陷,而最新的研究表明,孕期前3个月接触电脑对围产儿缺陷也有一定的影响。

    (静 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