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1948
如何认识自己“庐山”的真面目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1
     编辑同志:

    我今年19岁,从小就比较胖,因此阴茎小,发育差,父母曾带我上医院看过医生,大夫说,到青春期会发育的。上初中时,阴茎有段时间长得很快,没有勃起时长7厘米,但最近我发现阴茎在不断缩小,只有6厘米了,我心里挺紧张,请问该怎么治疗? 读者:闵风云闵风云读者:

    据统计,我国成年健康男性阴茎非勃起状态时,平均长度为8·375厘米,平均勃起长度为14厘米。无端怀疑自己阴茎短小者,可影响其人格发育,可造成勃起障碍,甚至出现精神障碍。关心阴茎长短的不仅有青年、学生,也有一些四五十岁的中年人。经医生检查,他们的阴茎都是正常的,实际上,他们的病因大多属于心理因素,也有的是因肥胖使部分阴茎陷入脂肪中,经过医生解释和实地测量后,大多可解除顾虑,怎样去测量其长度呢?

    由于阴茎是有一定伸缩性的,而且热时膨胀松驰,冷时收缩,勃起时可成倍地增长,故萎缩状态测得的结果,只代表阴茎的一般发育状况,应测量在勃起时是否够长。测量阴茎长度的方法有牵拉长度法:先测阴茎萎软时的长度,即一手托阴茎,一手用直尺测尿道外口至耻骨联合的距离;然后最大限度的牵拉阴茎,再测此距离的长度,几乎80%以上同于阴茎勃起的长度。当然,更准确的方法是作阴茎海绵体药物注射试验。两长度的差就是阴茎的可伸长性。二者之差愈大,说明阴茎弹性愈好,勃起能力也越好。二者之差愈小,常说明阴茎弹性、伸缩性差,勃起能力也差。凡牵拉后阴茎长度增加不足萎软长度的2/3时,阴茎可能存在器质性病变,如阴茎海绵体纤维化或阴茎硬结症等。 □副主任医师 余关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