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2398
四千毒棉被威胁儿童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1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成都市质监局青羊分局闪电出击,对成都及周围地区的棉花生产地及销售商家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共查获千余条用“毒棉花”做原材料的棉被、枕头及其它棉花制品。但是有4000床毒棉被已被学生和儿童家长买走。

    近段时间,一些不法之徒为了牟取暴利,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从废品回收站购入大量废毛巾、废绷带等等,有的甚至将部分医院的医药用棉、手术用棉一齐买回,进行重新加工处理。最后将这些“有毒棉花”填加进棉被、枕头中去,再低价投入市场。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流入市场的“有毒棉花”制成的棉制品,如棉被等,使用后少则几天多则数月,极易染上传染病及其它皮肤病。因为废旧棉制品及医用棉花本身带有很多病菌,经过简单加工处理根本无法杀死病菌。(图为被查获的“毒棉花”制品被销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