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0762652
人体奥秘胳肢自己为啥不痒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1
     生活当中,我们自身很多有趣的现象,还记得你小时候问大人,为什么自己怎么胳肢自己都不会痒这个问题吗?是不是把大人们考倒了呢?

    其实这个问题也困扰了科学家们数年。不过现在,科学家已经把答案找了出来。

    答案就在我们的小脑。我们的小脑就在大脑的后部,它能预知自身动作的感觉结果并将其信号传送到大脑的其他部分,这样,我们的大脑就会指导我们忽视掉某种感觉。研究人员对6个志愿者作了一个测试,结果表明,由于搔痒来自身体的外部,即使大脑已经预感到搔痒的发生,但是小脑却无法将信号传到大脑的其他部分,小脑就是这样来使我们分别出来自自身和体外的刺激。 (花 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