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0762649
谨防“黑色星期一”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1
     兴,但比之上述的“玩”法,却容易让人疲劳不堪,每每得不偿失。

    四、乐得其所。快乐是一种内心体验,唱一曲卡拉OK是乐,置身于高雅的音乐会是乐,独自赏花或挥笔泼墨也是乐……只要在休闲中乐得心旷神怡,便达到了目的。虽然看“马拉松”式的连场电影是乐,通宵达旦地搓麻也是乐,比起前者,总难排在一个档次。

    五、睡要适时。一位睡眠专家发现,许多人在星期一早晨精神不振,郁郁沉沉。人们将这种“星期一抑郁症”的原因归咎于休息日睡的时间太长,“拨”乱了睡眠生物钟。要想星期一不打蔫,最好不轻易打乱自己的睡眠规律,保持适时的睡眠。

    双休日之后,要是发现没有创造出一个精神饱满的星期一,至少得问问自己:吃喝玩乐睡,安排得科学吗?

    (薛谓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