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2032
中老年人慢跑须知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5日 《家庭医生报》 2001年第6期(总第782期 2001.02.05)
     慢跑简便易行,效果显著,已成为中老年人养生防病的一种有效手段。但由于慢跑比步行激烈些,如果跑时盲目蛮干,负荷过量而又方法不当,也可能发生损伤或意外。因此,在参加健身慢跑时要记住以下十条:

    一、跑前要进行身体检查。为了确保安全,中老年人在参加慢跑锻炼前最好征得医生同意,并作一些必要的身体检查。自己也可这样检验一下,即用较快速度步行三公里后,若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才能开始练习健身慢跑。已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更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慢跑锻炼。

    二、跑的速度切忌过快。中老年人跑步一般可用每分钟120~130米的慢速度进行,从主观感觉上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