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0742903
消毒柜向彩瓷器皿说“不” “太阳能”热水别乱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8
     太阳能热水器流出的热水用于洗碗、洗菜或直接饮用,危害主要存在于两个方面:一、热水器自身只能将水加热至70℃—80℃左右,而自来水储存数日即可在其中衍生大量微生物,又因温度未达沸点无法被杀灭,易对人体造成伤害。二、热水器箱体及水管是由各种金属或高分子有机化学合成材料构成,长期经水浸润,有害物质可溶解渗入水中,直接饮用可对人体产生慢性中毒作用。 (董 蓉)

    彩瓷器皿放入消毒柜后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因为陶瓷碗、盘、罐、钵等,在上釉加彩时,其釉子、颜料都含有有毒的铅、镉等化合物。陶瓷的釉子越多,色彩越鲜艳,铅、镉等化合物含量越大。平时,这些有毒化合物是比较稳定的,但一遇高温会溢出。而消毒的工作原理属高温消毒,在工作状态下,其内部温度可高达200℃。经常用这种方法消毒过的彩瓷器皿盛放食品,会使食品受到污染,危害健康。

    生活中的最佳高度

    白炽灯:白炽灯的灯泡与桌面的距离以60瓦100厘米、40瓦50厘米、25瓦30厘米为宜。

    炊具:灶台离地一般在65~70厘米。锅底支起后,离火口约3厘米可最大限度地利用火力。

    手杖:使用者直立,两手垂下时,腕部横纹至地面的距离即为手杖的最佳高度。

    电视机:最好使电视机屏幕与观者的眼睛处于或接近同一水平线上。

    收录机:要发挥最佳音响效果,使收录机放在高于人体头部10厘米左右为合适。 (张 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