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2074
绪雷读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8
     绪雷读者:

    从你女朋友的回话中可以看出,她确实是生气了,因为一点小矛盾四五个月不见面,足以说明你太没有男子气了。

    恋人之间磕磕碰碰,实属难免,但四五个月不见面,时间拖得太长了,这么长的时间,两个人的心理上肯定会有变化。要么,她对你的感情慢慢冲淡;要么,她对你的气愤不断加剧。从你女朋友的口气中,“什么时候也没空”,那就属于后一种情况了。你觉得你们之间的感情一直很好,那就必须花大时间和精力来修复它。要掌握修复的方法,就必须了解女孩子的特点。

    娇气、任性、耍点性子、愿意人哄,是现如今大多数女孩子惯有的风格,作为一个男子,要有区别于女孩子鲜明的个性,要成熟、稳健、大度,要给女孩子一种安全感和信任感,既要成为女孩子的避风港,还要成为女孩子表现各种性格的调节室。就你情况而言,四五个月不见面,光打电话是不行的,必须见面详谈。当然,一两次的见面还会遭到她不理、冷漠的态度,但只要找她的次数多了,怀着大度忍耐的心理,抱着真实诚恳的态度,我想,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既然你们有感情好的基础,你女朋友会为你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打动的。你之所以感慨“重归于好,谈何容易”,是因为你没有这样做,如果这样做了,“重归于好”指日可待。

    顺便说明一下,四五个月没见面了,在这段时间里,也许你的女朋友有了新的男友,如果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请你一定要沉住气,切莫失态,如果真是这样,她会在你们之间作比较,你只要做的让她有留恋的地方,她会回到你的身边的。万一事情难以入愿,也不要失态和失控,因为那样只能使你女友和你的距离越来越远。作为一个现代青年,理应拿得起,放得下,因为前景是广阔的。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