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0764156
“朦朦胧胧”健身心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08
     朦胧色,它是在原色或原色混合中加入白色使之成为一种柔和的中间色,变化微妙,耐人寻味。

    现代居室在满足了人们的使用功能后已开始转向精神功能,即满足人们在心理上、生理上的审美要求。室内气氛则是对精神功能追求的一种表现,就室内装饰主题而言————原先家具过多是栗壳色、红木色、木纹色。今天,朦胧色已悄然占据重要地位,如浅茶色,烟灰色、浅丁香色、沙滩色、牙白色等,呈现出高雅典洁的氛围。

    居室里的色彩气氛对调节人的身心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色彩适应原理,淡而不薄、厚而不重的朦胧色在居室中的出现均衡了人们的视赏效果,对因工作带来的疲劳与压力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对调节精神、平衡心理起着重要的作用。

    (张远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