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302
善待“坐骑”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4日 长江日报
     在不久前的一个寒夜里,凶残的心血管病夺走了我胞妹的生命。48岁的她就这么匆匆离去,很大程度上在于她没有善待自己!

    胞妹知道自己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病,但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她有时吃药,有时又擅自停药;有时看病,有时又不进医院;有时禁嘴,有时又大喝荤油汤。她本来就有病,还偏偏抱病打牌,临走前就是从火热的牌场上下来,口里说着不舒服,下来就下来了,从此走上不归路……

    悲伤心痛之余,我不禁慨然长叹。人的一生就像骑马,你的身体就是“坐骑”,要是善待“坐骑”,它就会奋蹄前行,载你跑遍天涯海角,迎来一路欢声笑语。你若是对“坐骑”不闻不问,甚至超负荷地让其负重,疲惫不堪地一味赶路,即使是匹千里马也会半途夭折,连同骑在马背上的主人,一起从生命的悬崖上坠入万丈深渊。

    善待自己的“坐骑”吧,你爱它,它才会爱你,关注自己的健康,才会在人生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张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