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1958
正确饮食可防儿童多动症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15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儿童多动症的发生与饮食关系密切。正确的饮食可预防儿童多动症的发生,减少其发病率,至少可减轻其症状。那么何种饮食能减轻儿童多动症的症状,预防多动症的发生呢?

    一是多吃含铁、锌丰富的食物。如经常食用含铁丰富的动物肝脏、动物血、蛋黄、菠菜、苋菜,以及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花生、核桃、瘦肉等。

    二是少吃含甲基水杨酸盐及食用色素的食物,前者如蕃茄、杏、桔、苹果等,后者如含人工合成色素丰富的罐头食品、加工食品等,同时少吃含胡椒粉、咖喱粉等调味品的食物。

    三是不吃含铅食物,拒绝铅污染。如不吃受铅污染较多的大红虾、贝类及其它含铅食物。鱼虾海鲜较易受铅污染,故宜少吃。不用旧报纸包食物,进门先洗手,同时拒绝使用含铅食具,这些都能拒绝铅进入体内,以减轻或预防儿童多动症。 (傅 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