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79
警惕幼少女异常阴道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21日 长江日报
     婴幼儿特别是3岁以下的幼儿,阴道有血性分泌物和出血,这是不正常的。初潮以后的少女,阴道不规则出血,无周期可言,量或多或少也是不正常的。家长要特别警惕幼少女的异常阴道出血。

    据观察,20岁以下的青少年患卵巢肿瘤的并不鲜见,发病年龄9—20岁,最常见的症状为腹部包块及腹痛,其次为发热、腹胀、停经及阴道不规则出血。而阴道内胚窦瘤主要发生在儿童,大多发生在婴幼儿,尤其是3岁以下的儿童,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异常的阴道出血或血性分泌物。

    幼少女早期的卵巢肿瘤无特殊症状,故很少接受妇科检查,易延误诊断。同时幼少女处于生长发育期,肿瘤生长发育速度较快,刺激包膜产生腹胀腹痛。有这些症状的幼少女,应及时到医院看医生,作B超检查,对可疑病例进一步检查,可望提高幼少女卵巢肿瘤的早期诊断率。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武汉市中医院妇科 王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