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75
消费者购药须谨慎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22日 文化报
     若是进口药品,应标有批准文号或注册证号,外包装印刷质量精良,应有“药理作用”、“禁忌症”、“毒副作用”、“注意事项”等项目。如果没有这些,很可能是地下“药品作坊”生产的假药。还有不少假冒正规进口药品的,一般消费者鉴别起来比较麻烦,最简便可行的办法,就是在药店购药时索要“进口药品注册证”和口岸药检所的“检验合格报告书”,并且批号也要相同,药品说明要有中、英文对照表等。另如名气不小的马叮宁、息斯敏等等药品,也是造假者牟取暴利的对象。人们在购买时,一定要认准文号上的“药准”字样、药品的生产批号、生产厂家、有效期、禁忌症、毒副作用等等,标志要内外一致,不能有涂改、覆盖等痕迹。在药店购药时,不要轻信药品推销人员的甜言蜜语,热情接待,其目的往往是欲把那些本不能治病的,同时又没有经过国家药检部门审查的所谓药品即保健品卖给患者。此时购买者一定要认真分辨,认准文号上的“药准”字样。其他标有“食健”、“健用”、“卫消”、“卫妆”等文号的,甚至无文号标志的产品不是药品,因此在购买药品时应多长一双眼睛仔细观察。

    来源:文化报 , 百拇医药(金冈)